【Bender twins本德双子】花菜,糖果与抱枕(2)(完结)

我发现这就是一篇教育小朋友要懂得分享的幼儿读物(。


《花菜,糖果与抱枕》(2)
Bender twins亲情向
微量猪波


“Sven!”爸爸在背后喊。
“Sven!”Lars喊。
Sven没有回头。他生气又失望,同时也有点责怪自己怎么就哭了,实在丢脸。他急需找一个朋友好好说说这件事——当然,去之前要擦干净眼泪,他不能暴露他竟然因为一个抱枕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。但这不止是抱枕的问题——他跑了好一段路,止住眼泪以后才想明白,这其实是Lars竟然会和他因为一件小事争执至此的问题。他不想承认自己有错——虽然越来越重的愧疚和后悔压着他小小的肩膀,但他胸腔里那颗同样小小的自尊心也在拼命跳动,他不想承认这整件事根本幼稚得要命——不就是个枕头吗?很软很可爱,但是——Lars想要的话,也可以给他。
原本。
他在路边蹲下身来。
他拍开了Lars的手,推开了爸爸,而且还哭得这么厉害,这下子不管是Lars和爸爸都会嘲笑他了。他没有完全原谅Lars——事实上,如果事情重来一遍,他也许还是会选择那么做,但此时此刻,黄昏时分裹挟着凉意的晚风里,他真是又窘迫又羞愧。
他不想回家。不想再去直视这件事。不想看到Lars和爸爸——其实他很想很想,但他怕去猜测他们看到自己的反应。
Sven踢着一粒小石子在街上走着,脖子上有着眼泪干了以后留下的粘腻质感,似乎被涂了一道道很淡很薄的502胶。他被自己的想像逗笑了,再抬头的时候,发现走到了超市旁边。
超市对于幼小的Sven来说,意味着巧克力、可以坐进去的手推车和成罐成袋的薯片。他身上一点钱都没有——但这不妨碍他走进去在一排排繁杂冗多的商品前细细观察。
况且这是个多么实惠的消磨时间的方式。不会有人把在超市里闲逛而不消费的人赶出来。
但在超市里闲逛又不消费的孩子理所当然会受到别人的关注。
“你是Bender家的双胞胎,huh?”正在Sven对着一排排的烧烤培根咽口水的时候,他听到一个人在他脑后说。他被这突如其来的询问惊得一哆嗦,一回头对上了一张笑得很开的笑脸。
他往后退了一步,撞上了肉类品柜台的玻璃柜。
男人有点夸张地笑起来。这很可怕,Sven想,他原本就是在笑了,竟然还能把嘴巴咧得更开。
“你是哥哥还是弟弟?”男人试图去揉Sven的头发,却被躲开了:“我跟Lars不分大小的。”
对外人他们只称对方是兄弟,没有größer和kleiner之分。
男人不气不恼地收回手来:“那你就是Sven咯。你怎么一个人来超市?”
……干嘛告诉你啊。说不定你还是坏人呢。Sven偷偷地想。但他不敢直接说,只好看着别的地方不出声。
“走啦,”男人轻轻拍拍他的肩膀,“我正好下班,可以送你回家。”
Sven别过身子继续盯着培根,同时往前走去。
“你不认识我,但我可经常听Louis提起你喔。”男人不屈不挠地跟在Sven身后,如此说。
等下。Louis。
Louis?
Sven猛地转头跑回来,抬头去看正笑眯眯弯下腰来的男人衣领旁边的胸牌:“Po-dol-ski——你是Louis的爸爸?”
男人点头:“没错!”
Louis的爸爸真的是收银员。Sven闷闷地想,Louis对Lars说了实话,但是偏偏来骗我。
这真过分!
这种差别待遇简直让人无法接受。
然而男人又说话了。
“顺便一说——这也是Louis的爸爸,我们可以一起送你回家。
也是?爸爸?
Sven慢慢抬起头去。
一个穿着警察制服的男人站在Louis爸爸的身后,微笑地看着他。
Sven吓坏了。
原来Louis说自己有两个爸爸不是假的。

爸爸在跟Louis的两个爸爸不停地说谢谢。
这太绕了,Sven心想,等会儿等爸爸有空了一定要问个清楚。
然而先来找他的是Lars。
他的哥哥悄悄地从楼梯上摸下来,从脑后蒙住了他的眼睛。他的掌心有一点潮,像是握拳酝酿了好久,左手里有一颗糖,被他不着力地按在Sven眼睛上,簌簌作响的玻璃纸戳得Sven眼皮发痒。
他抓住了那双手:“Lars!”
Lars没有接话,转身噔噔噔地又跑上了楼,而Sven在后面紧紧追着他,跑过了洗手间,那幅爸爸号称有一百个年头历史的油画,边缘已经有点翘的淡绿色暗银花纹墙纸,他跟着Lars跑进了他们的房间。
Lars轻微地喘着气,不出声地张开两手上下晃着。
Sven看到了他床头的那个抱枕。
米老鼠也正张开双手,等着他的拥抱。
但他选择了先抱Lars。
那颗包装纸上有一只米老鼠的糖果躺在他口袋里。

晚上的时候爸爸来了他们的房间。
“Louis是有两个爸爸没错。和我们家有点不太一样,但具体说来,我们之间没什么差别。”
“两个爸爸,这有很大的差别。我们只有一个爸爸。”Sven很严肃地说。
“但是,”他们的爸爸摸了摸他们的头,“我和妈妈爱你们,和Louis的爸爸们爱他,是一样的。”
Lars想了想:“还是Louis比较酷。他有一个爸爸是警察,还有一个是收银员!”
Sven点头附和表示非常同意。
爸爸很受伤地命令:“明天开始——放学以后——你们都给我留在学校踢球!”
爸爸是体育老师,一开始,Sven忘了说。
而在这天晚上,爸爸和妈妈和他们说过晚安以后,Sven抱着米老鼠抱枕爬上了Lars的床:“别睡,看看是谁来了。Mickey!”

第二天,当Lars和Sven一起去上学的时候,他们碰到了Louis。更小一些的男孩紧紧抓着书包的背带,低着头一个人默默走路。
“Hi!”Lars从右边跑上前去。
“Hi,Louis!”Sven从左边搭上了Louis的肩膀。
Hi Louis,你有两个很酷的爸爸!


Fin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6 )

© 其水可溯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