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粗翻】“我们得为明天着想”—官方对库巴的采访

“我们必须要为明天着想”

【对雅各布·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的采访】

他曾经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日子,一处十字韧带撕裂,两处旧伤。不过雅各布·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已经不再关心这一切了,我们的中场球员比起曾经发生的,更关心将来可能发生的,可以去影响的事。他说:“我们必须要为明天着想。”短暂的停顿后,他补充:“而不是去想,那些在五月份将发生的事。

 

Jakub,你现在怎么样?

谢谢,现在我感觉很好。冬歇之后我有一点小感冒,不过现在已经全好了。我觉得现在我真的能说一切都过去了,这么长的时间已经足够了。现在我只是积极地向前看。

 

过去的那段时间真的很不容易,你在十字韧带撕裂之外还有两处旧伤,秋天的时候又有伴随着肌腱伤的肌肉纤维撕伤,然后冬歇之后又是一次感冒。

这些都是不同的事情。其实感冒只持续了一星期,但即便如此当时还是挺严重的。因为我在整个冬歇期都在努力弥补,想让一切变好,但之后还是生病了。不过十字韧带撕伤确实是不一样的——它让我八个月都不能比赛。然后肌肉撕伤就第二次来了,又过了三个月。不过,就像之前所说的那样:这些事对我而言全都过去了,我也无法对此改变什么。现在我只想跟着BVB一起拿分。

 

现在你能发挥出你能力的百分之多少?

这很难讲。冬歇对我来说很重要。同时由于很大的负荷我的膝盖已经没什么反应,我完全感受不到一点疼痛了。这在之前是最重要的。我现在缺少的,是实战经验。这在现在来说是最重要的。因为训练和比赛还是有些不一样的,只有在比赛中才能重拾自信。

 

那现在看起来你对自己身体状况的信任度如何?

又来了。我不是那种站在球场上还能想东想西考虑一切的人。在球场上我只会努力(为了比赛)拼尽全力。别的我什么都不会做,这就是我的性子。如果我现在把别的想法带进比赛或是单独的两两对抗,我不会满意的。如果我要做些什么,我就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做。

 

Kuba,之前你不得不在看台上观看许多场比赛,也会因此有着与在底下绿茵场上的大家不一样的观点看法。你有没有发现一些球队现在所缺失的东西?比如上一场主场对阵奥格斯堡的比赛?

首先:我觉得,我们已经说过足够多次了,我们现在应该在场上采取行动。现在回答这个问题:如今我们踢的根本不是我们(应该踢出)的比赛。之前我们有为了这些那些而努力过——而一切,确实也是美好的。而现在已经彻底颠倒过来了。无论我们做什么,我们都做错了。我认为,我们应该重新并且继续研究(?)我们的比赛,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带来我们的高水平,并彻底发挥出所有的潜能。我们应该展现我们的能力。现在的状况已经是,我们在一场比赛中还是拥有些优秀的瞬间——只是在这之间我们做出了过多错误的决定。好了,我说的已经够多了,我更想要在球场上亲自展现。

还有一个小小的后续问题:你在之前曾提起过,【好了以下这一段我有好几个词不认识,要查字典,懒如我就随便放过了。对不起[微笑]】

 

比如说:自信。

是哒!但这不仅是依靠自己就可以重拾的。我们现在必须要转变那些固有的东西,因为如今每个对手都把对阵多特蒙德视作一个获胜的机会。每个人都知道,现在的我们踢不出我们应有的比赛水平。而在这种情况下唯一能帮助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。每个人都要明白这一点,每个人也都要体现出这一点。这是现下最重要的——也是最困难的。

 

实际上你可以帮助什么呢?现阶段最缺失的无疑是进球。无论如何你在准备期已经踢进了两球了。

是的,我进了两个球——这确实不差。当你从一次受伤中归来,你会带来进球的自信。不过首先我想要用我的经历来帮助球队。我们的一些球员还非常年轻,这就需要一些已经有所历练的球员来承担主要负担并且注意着,不要让年轻人察觉到太重的压力。

 

你提到说:你是有经验的,并且从2007年开始你就已经在BVB踢球了。那么如今的状况是否可以和一些以前发生过的事相比较?

当我来到多特蒙德的时候,所有情况都不太一样。我们没有踢得那么好过,没人对我们能踢出什么名头有所期待。现在状况就完全变样了——球队也是。压力嘛那又是另外一码事,当然了压力确实也很大。不过这就是足球运动员生涯的一部分。你总是要顶着压力比赛,得带着压力生活。这很正常,你也做不出什么改变。但重点是:没人,绝对没人希望我们会迎来如今所处的状况。但是:偶尔,显然你也得体验一下这种情况(指保级吧[微笑]),为了去感受一下(这种痛苦[微笑]),这样你才可以享受更美好的时刻。其实生活中也常常是这样。

 

基本没有人能一直站在阳光之下。

没错!我们现在暂时处于一种艰难的境地。不过这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充满价值的经验。当然我现在也可以放弃这些困难的时刻,但这就是生活,也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。我们必须经历这些——然后继续奋斗。

 

那你会怎样奋斗呢?

反问:我们在第一个冠军赛季的时候又做了什么呢?那个时候我们也有压力。我们当时虽然领先了八分,但后头跟着勒沃库森。当时压力也很大的。但在那时,每一场比赛之前,我们在脑海里所想的只有,明天会是什么?明天我们跟哪支队伍踢比赛?这些,关于明天会是怎样的事,关于临近的一场比赛,才是最重要的——而不是那些在五月才会到来的事。那些事不必考虑。当然,把降级压力推向一边很难,但在这重担之下我们必须只集中精力于下一场比赛——并因为如此而更好地发挥。

 

这份压力明显也让我们的粉丝感受到了,他们对俱乐部感到担忧。你能理解上一场主场对阵奥格斯堡后粉丝们的反应吗?

当然!我们肯定要对此理解。我们在过去的时间里得到了来自我们粉丝如此之多的支持,并不是随便什么地方,随便什么球队,都可以拥有这些,只有在Borussia Dortmund。于是现在他们也有了这种感觉,那就是当下我们的状况并不好。我们也对此说过,虽然我们是上赛季排名最末的,但也是获得最多支持的——而我们作为一支队伍,却没有什么进步。也许现在我们需要一些别的,也许是对当下情况有帮助的东西。无论怎么样,我们对我们的粉丝百分之百的理解,因为在这段日子里,我们带给他们美好的时刻太少了。我希望,我们现在可以彻底翻转局势,并且在这赛季也能很幸运。

采访:Nils Hotze

粗制滥造翻译:阿梧


真的动手翻了才发现我德语退步有多大【。

肯定全是错和表述僵硬,大家凑活着看懂个大意就好了【。

以及。Wintervorbereitung是啥意思啊。是我乱想的那个意思吗。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其水可溯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